一個不是太熟,也許久不見的朋友,突然傳了訊息來給我老公「最近如何?出來喝杯咖啡嗎?」,相信大部分的人,對於這句話都很敏感的,因為這是傳直銷拉人最常見的起手式,但對方再三保證,絕對沒有在從事傳直銷,且也深惡痛絕這個行為,就只是好久不見,出來聊聊天而已。

*幫你介紹台商人脈作誘餌*

  約出來後,的確不會看到任何傳直銷的產品,他只會聊台灣低迷的現況、聊人脈很重要、聊他正在創業,問你有沒有想過自己當老闆?他認識很多在大陸發展的不錯的台灣人,可以引薦給你,讓你了解一下大陸這塊市場。聊天過程很輕鬆、愉快,感覺這說不定是個契機,能夠有不同的賺錢機會。殊不知,當你成功被約出去時,就已落入他精心設計的「大騙局」!
  接下來你會見到很多位「前輩」,什麼哥什麼姐的,聊天時也不會說清楚究竟從事的是什麼買賣,但說的一口懂批發、懂房地產、懂金融,以前在台灣工作怎麼慘,在大陸賺了多少錢,給你一個對中國大陸的美好期待,去那裡看看說不定能翻轉人生

*投其所好 請君入甕*

  我本來就想經營女裝服飾的網拍,所以想去廣州看看成衣批發市場,於是他們就以此為邀約,說有前輩可以帶我和我老公去考察、長見識,而後他們全權負責我們的機票、住宿,但弔詭的是,搭什麼航空、幾點起飛、幾點回國,完全不透露,基於是認識的朋友,我們也就抱著姑且相信的想法,結果就任他宰制了。

*南寧 ── 一個不能讓家人知道的地方*

  從台灣飛往廣州後,大概是下午四五點的時間,在鬧區晃了晃就回到旅館,隔天下午再去幾棟比較有名的批發市場簡略轉了一圈,就迷迷糊糊被帶去搭動車,要前往廣西南寧,之前見過的「台商前輩」在那邊等我們,還千交代萬交代,別跟家人說你們要去廣西,因為那邊負面消息多,家人會緊張,但那些負面消息是政府刻意丟出來的,所以別擔心。你以為那邊可能也有批發市場,不然他為何要帶我們過去?前輩為何也等在那呢?
  到了廣西南寧當地,隔天會開始城市導覽,一個司機開車載著我們,邊說這裡發展的多好、多快,這裡是未來中國接軌東南亞各國的窗口,東盟博覽會永久會址,設立了各國的領事館,前景無限看好。看完了一整天,不能否認的,南寧確實建設的很好,走在路上像在信義區的感覺。

*台流前輩展開洗腦流程*

  翌日,洗腦課程就展開了。從早到晚開始在各小區內拜訪多位「前輩」,每個人負責說一個部分,早上先聽中國經濟改革發展史,下午聽商務商會運作模式和商務商會監控方式及入會申購單填寫方式,晚上還會有人到府諮詢,為你解惑對於這個「商務商會」=「廣西模式」=「純資本運作」的種種問題。
  何謂「商務商會」=「廣西模式」=「純資本運作」?他們的說法是,這是兩個哈佛猶太生提出的概念,把大家的錢集合起來形成沈澱資金,再進行財務重新分配,創造更多中產階級,這套模式就是讓新加坡富強的原因,是李光耀告訴胡錦濤的,於是胡錦濤開始在大陸試點運作,就這麼巧的,第一站就選在廣西南寧。但是因為這套模式並不想讓外國人加入,避免西方的手又介入中國大陸的發展,所以不能立法,只能暗中默默進行,但政府是默許的,在背後支持的。
  加入「商務商會」的條件是付出RMB 69800,填寫申購單,隔月返回RMB19000,一股RMB3800,當中包含RMB500的贈品,之後的每一股就是扣除贈品金額後的RMB3300,加入每人就是21股。運作模式是4的倍數、3的N次方、責任制、五級三晉制。講的白話一點,就是一個人要拉三個人,所以四人為一個單位,下面三個要再分別各拉三個,故每次股份都會以3的n次方成長,(總之就是跟傳直銷的模式一模一樣),你拉來的人的股份會疊加在你的股份上,你拉了3個朋友,你就有84股,以此推算下去,最多可擁有480股,當你的下面有3個人也達到480股,你就能成功出局,領到RMB600萬,持股份的不同也分成了四個級別,實習>主任>經理>高級。

*把你騙來南寧做老鼠會 還要你的「信任」*

  你投入的RMB69800,有45%是政府操作,要繳給政府讓他們搞建設的;剩下的55%在一步步細分為提成⋯⋯等等,這個過程沒有任何合約、收據、背書,幫你背書的就是帶你來到南寧的「推薦人」,此運作模式是建立在「信任」之上能夠來這裡,都是你的朋友精心挑選過,他認為可靠的「合作夥伴」(這邊不會稱你作下線)。之後他們會帶你在這個城市驗證這個「行業」的合法性。
  「前輩」們會告訴你,在這裡電話都是被監聽的,如果我是犯法的,政府怎沒來抓我?錢都是存在銀行裡的,是國家幫我們保管的、台灣飛南寧的班機從以前的一星期一班到現在一天好幾班也是因為他們、南寧的銀行假日要上班也是要為他們服務、這裡的書局有很多關於純資本運作的書是為他們寫的,這一切都是政府在背後支持的。在網路上看到關於廣西南寧的負面消息,都是政府有意為之的「宏觀調控」,為了保護這塊開發市場不會突然湧進太多投資人的機制。而他們的宣傳手法有所謂的三不說,「不能告訴你地點、不能告訴你金額、不能告訴你發展方式」,所以每個人都是用騙的手法,把你騙進廣西南寧。這實在非常可惡!

*直接絕交吧!*

  說穿了,這不是傳直銷,人家至少還有個商品,它就是扎扎實實的老鼠會,你錢丟進去連噗通一聲都聽不到。而我在接受了第一天的城市導覽和第二天的小區講座後,就包袱款款要逃離這個地方了,之後還有什麼洗腦手法我們就不那麼清楚了。
  但要逃離這裡還真不是那麼容易,很多人可能基於朋友情誼、人生地不熟、機票改期等麻煩的事,而繼續留下把課程聽完。早上十一點到南寧東車站,要等到下午六點才有站票,重點...是站票哦!且後續還有機票改期、改地點等等的問題,實在讓人煩躁!這趟廣西南寧考察行,完全刷新了我人生十大荒謬事件的排行,我的內心真的是幹意滿點!以後誰敢再要我去南寧,我就跟誰絕交!
  關於這個老鼠會,搜尋「商務商會」、「廣西模式」、「純資本運作」、「廣西南寧詐騙」、「69800」,都有很多資訊,歡迎估狗,那些經驗分享,包含我這篇,絕對都不是「宏觀調控」,我跟廣西政府沒這麼熟,交情還能好到配合他們寫文章。
  所以啊,以後如果還有很久沒聯絡的朋友問你「最近如何?出來喝杯咖啡嗎?」相信我,絕對是離不開傳直銷、老鼠會、靈骨塔、生前契約這類的東西,記住古人有云:「無事不登三寶殿」。此文字字血淚,絕無造假、絕無配合政府宏觀調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p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