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已經講述了「商務商會」=「廣西模式」=「純資本運作」的種種行為。本篇講一些內部人物和行話。
  在網路上如果有爬過文的,應該會發現有個詞叫做「老總」,現在倒是很少聽到這個詞彙了,他們內部都稱什麼哥、什麼姐,我這趟奇幻旅程,見識到的有ㄉㄡˋ哥(自介是過去的無名小站駐點音樂人)、ㄨㄟ哥、斌ㄒㄧㄣ哥、成ㄌㄨㄥˊ、鄭ㄌㄨㄥˊ(自介是馬自達第四代小開,但等他23歲時家中已負債五千萬,做了這個行業還清了債務)、ㄎㄨˋ哥、ㄕㄣˊ樣哥、ㄐㄩㄣ姐......這些是我所接觸過的什麼哥、什麼姐。
  而帶我老公和我去接觸這一切的人,是我老公的前同事,目前正在科技業工作,叫做王*宇,綽號白*/*毛;他的妻子,帶他進入這個行業的人,陳*羽,綽號魚(Nem*),兩人都是素食者,假日還會去佛堂,可悲的是這社會都是滿口仁義道德的人,在做貪婪 齷齪 的事。
  我們這次住的地方(小區),是盛天華府=盛天地,裡面很多台灣人,都是在這個「行業」裡的人,附近還有很多小區住著其他前輩。

*攤 牌 ── 我都是為你好*

  昨天一整天聽完了多位哥姐的小區講座後,我心中已經大概有個底,被欺騙的憤怒時時刻刻燃燒著我的忍耐力,於是當天晚上我們就攤牌了。
我:「為什麼要把我們騙來這?說好的批發市場呢?」
N:「當初我們問你老公想不想看除了服飾的其他東西,他說他有興趣,所以我們安排了這趟考察」
我:「這東西跟傳直銷、老鼠會有什麼不同?」
N:「不一樣啊!下午的課程不是解釋了嗎?這是政府推行的啊!」
我:「你們明明知道我們小孩子還這麼小,還要騙我們花機票錢、食住的費用,跑來南寧聽這個老鼠會運作模式?
N:「就是因為你們孩子小,我才想把這個投資機會介紹給你們,我們做這個行業也是希望能給家人更好的生活,我相信你們也有這個想法,所以才選擇帶你們來」
我:「但你怎麼認為我會想來?我本來花錢飛來想看的都沒看到!」
N:「我們帶你們來也是要冒著被你們誤會的風險,而且也要花機票錢陪你們來看,負責照顧你們,就算你們加入了,我也只能拿到RMB 6000多的提成,連機票都不夠了,我有什麼好處?」

*前面不是才說要信任嗎? 現在就馬上翻臉*

  這個老鼠會最矯情的地方就是,一本正經的我是為你好,來拓展他的利益版圖。當初機票是他們訂的,我們還要自己重新買回程機票,暑期又貴又難訂,都是一大早6、7點或是晚上11點的時間,從南寧東回去廣州的動車也要從早上11點等到下午6點才有站票,站四個小時!!!而機票改期或退票,就用一句「你可能要自己打去南方航空問」。且回訊息從原本的馬上變成很久以後,臉書解除朋友、封鎖樣樣來。
  最後用那種你們不可教化的態度說:「你們要走,我們都不會阻止,但這是很好的機會,你們不把握很可惜」。

*浪費別人的時間&錢 卻毫無歉意*

  我們浪費了一堆錢、一堆時間、一堆精力,這些成本你們有想過嗎?沒有!因為你們只想到自己!!!RMB 6000的提成當然不算什麼,你們在乎的當然不是這個,而是我們未來還能招募多少人,拉多少隻白老鼠,當你們的墊腳石。希望未來你們會順利的完成創業致富夢,不然我真的會日日夜夜的等著你們負債潦倒的窘況,而且最後身邊沒有任何朋友願意伸出援手。
  

1.jpg

2.jpg

這世上最可怕的不是鬼,是人心,是貪婪,這個行業就是利用人性最脆弱的貧窮自卑,與渴望一夜致富的貪心來吸引人、洗腦人。我和我老公都無法昧著良心,為了自己有錢而把朋友推下海,或許我們無法快速致富,但我們心安理得。不過,那對夫妻也是騙的很問心無愧,這種心理素質很難能可貴,居然就讓我們遇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p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